天一的黑本本

囤文处,不定期更新

【全職】感謝信04(完)

特别喜欢

晚安諸君:







夜晚的蘇黎世,應當沉寂無人的榮耀世界邀請賽的賽場旁,一台亮著光的遊覽車裡傳出陣陣吵雜聲。


「老葉怎麼那麼慢啊?他該不會不好意思看到自己的信件被念而躲起來了吧?要是他的最後念的話難不成他要躲到結束嗎?」黃少天趴在窗邊爆出一連串抱怨。


「是很晚了,其他國家隊的車都開走了。」看著窗外一片漆黑、空蕩蕩的停車場,張新杰說著。


「擔心什麼,都那麼大的老男人了,走丟了也沒人會要。」靠在椅背上,張佳樂揮了揮手說道。


「才沒擔心!誰要擔心那傢伙啊?誰擔心了!誰誰誰!」黃少天跳起來指著他吼著。


「不就是你嗎,吵死了,擋我螢幕啦。」楚云秀皺眉頭喊著,轉過頭問身旁的人:「沐沐你要打個電話給那傢伙嗎?」


蘇沐澄看了看窗外:「呵呵,」她笑道:「再等等吧。」




 


「哦,剩下的信件也不多了呢。」潘林翻了翻手中的紙,「接下來的是煙雨的楚云秀。」


「煙雨的楚云秀啊。」李藝博點了點頭,接過話說:「同為第四賽季黃金一代出道的選手,楚云秀是聯盟唯一的女性隊長。她同時也是操作男號的選手,是一位很有特色的選手。」


「是的呢。那麼楚云秀是這麼寫的:『從出道到現在,一路上要感謝的人事物真的很多。感謝煙雨的各位,也感謝興欣選手蘇沐澄的陪伴。』」


「聯盟的女孩子很少,而楚云秀和蘇沐澄都是兩位傑出的女性選手,這次都進入了國家隊。有了這次合作的機會,而不是作為對手,相信我們可以期待這兩人在國際舞台上的精采表現。」玩網遊的女孩子是少了些,不過這次興欣還進了唐柔這位強勁的選手,李藝博對聯盟未來女性選手的表現有了些盼望。


「啊,是楚姐姐呢!」原本電視轉播肖時欽的部分結束後,雷霆眾人便沒那麼有興趣了,散的散,大部分的人都去做自己的事了。此時聽見戴妍琦的聲音,紛紛又靠過去圍觀。


「真好啊,她們真的很厲害呢。」戴妍琦笑著,臉上充滿了憧憬。


雷霆大部分都是男孩子,對於女孩子的想法不是非常理解,有時候戴妍琦有些樂趣沒法分享,他們也是知道的。


畢竟這姑娘是第八賽季出道,和第四賽季的楚云秀她們並沒有熟悉到關係那麼密切。雖然一直以來都很有元氣、開朗地笑著、鼓勵著大家,雷霆的其他人卻不知道原來她也有這份憧憬。


想到這裡,方學才等人一一拍了拍戴妍琦的頭,只聽著這女孩子哇哇喊著,笑著說:「哎,做什麼啦!」


「加油啊,」方學才說:「等妳有一天成為跟她們一樣了不起的選手。」


戴妍琦一楞,隨即露出燦爛的笑容。


「是的!」




 


「好的,李指導,接下來的是微草的王杰希。」


「微草的王杰希,詭異多變的操作讓他有了魔術師的稱號,第七賽季的最有價值選手。」這位選手也有不少可以介紹的,李藝博斟酌了一下:「兩度帶領微草贏得總冠軍,現在也是國家隊的選手之一。」


「嗯,王杰希是這麼寫的:『感謝所有微草選手對我的信任,感謝所有支持微草的大家,感謝許多已經退役的選手們,感謝走在我的前頭、替榮耀聯盟開出一條路的所有前輩們。』李指導?」


「是的,我想他有指到第七賽季退役的治療之神方士謙,就是微草兩冠的重要推手。」李藝博回想了一下,接著說:「還有許多前輩們鋪墊這條路,榮耀的聯盟才能走得如此長久。」


「不用謝不用謝。」第二賽季出道的張佳樂對著王杰希抬了抬手,表示收到了他的感謝。


「要不要臉啊你,人家那是跟你說的嗎?」上一環節因為氣勢而沒人敢嘲笑的楚云秀指著他大笑著。


「妳又知道不是了?反正這裡我是前輩嘛。」張佳樂得瑟地笑。


「那是因為很多前輩都早就退役了。」喻文州不動聲色地說出真相,惹來黃少天等人又一陣大笑。


而當事人王杰希只是看著,沒有加入討論。


他很感謝微草的信任,所以差點讓微草完全攤在自己背上,他一度感到有些惶恐。


好在微草不是溫室裡的花。這之後,微草的那些孩子們成長著,王杰希在一旁看著。他感謝前頭有前輩們當榜樣,讓自己也能夠做好一名前輩。


於是是時候放下重擔,他毫不猶豫接下國家隊的邀請。


大家期待著他在國際舞台上恢復魔術師的打法,而他期待著微草繼續成長下去。




 


「嗯,接下來也是微草的,是高英杰……啊,」停頓了一下,潘林又翻了一張,繼續說:「還有興欣的喬一帆。李指導,這兩位能一起介紹一下嗎?」


「好的,」疑惑地看了他一眼,李藝博接下話,「微草的高英杰,是被培養作為王杰希的接班人。他的表現非常出色,在全明星的時候曾經挑戰並勝過王杰希。」這場勝負的關鍵,李藝博自然是不知道的。


「而興欣的喬一帆,原本是微草的刺客選手,後來到了興欣轉型成陣鬼,從挑戰賽一直到第十賽季贏得總冠軍,也是一名出色的選手。」李藝博好奇地瞄了眼潘林手中的紙,問道:「為什麼這兩位選手要放在一起說呢?」


「是的,」潘林笑了笑,說:「這兩位選手在這次的活動中比較特別,他們都各自在信中提到了對方。」翻回高英杰那張,「高英杰是這麼寫的:『感謝王杰希隊長總是不厭其煩地教導著我,還有微草隊友們的鼓勵。感謝興欣的喬一帆,即使是身為對手,也會一直是朋友的。』」


翻過一張,潘林接著說:「而喬一帆是這麼寫的:『感謝微草帶我進入榮耀的聯盟。感謝葉修前輩和興欣大家的鼓勵和陪伴。感謝微草的高英杰,不管何時都關心著我。謝謝你們。』」


「這兩人的命運雖然如此不同,不過卻又如此相像呢。」李藝博淺笑,「身在不同的隊伍,雖然不能合作奮戰,不過卻能作為對手,一直看著對方。」


那是聯盟的未來,是這些年輕人的未來。


剛才哭紅鼻子的魏琛這會兒摟著喬一帆的肩哈哈大笑:「你們這哥倆感情那麼好,有必要秀恩愛到節目上來嗎?」


「前輩,英杰是非常棒的朋友。」喬一帆含笑。


「可以理解。」唐柔點了點頭,看向一旁數落著魏琛的陳果。


此時突然傳來一陣鈴聲,包子喊道:「什麼什麼?這首歌我聽過我會唱!」


「抱歉,是我的電話。」喬一帆對正阻止包子唱歌的眾人說了一聲,就起身到一旁接起手機。


只聽到那邊隱約傳來聲「英杰!」的驚呼,馬上又低下聲聽不清了。


「……是那傢伙呢。」


「是呢。」


「那聲音聽起來還超開心的。」


興欣眾人互看了眼,心照不宣地笑了。


如此不同的兩人,卻是如此要好呢。




 


「就剩下三張了呢,李指導。」潘林遺憾地看了眼李藝博,「我們的倒數第三位是嘉世的邱非。」


嘉世的邱非!李藝博暗自驚訝了一下,想起嘉世在這次的挑戰賽勝出,成功進入聯盟,想來聯盟也因此把這舊王朝算在內了。


「邱非這名選手,這次帶著新的嘉世贏得挑戰賽,獲得了重返聯盟的資格。」李藝博組織了一下資訊,「雖然還年紀輕輕,卻已經有過和孫翔、肖時欽等人合作的經驗,甚至曾經受過葉修的指點,可謂有著比一般選手還豐富的經驗呢。」


「確實如此。邱非是這麼寫的:『感謝夏先生和嘉世的所有人。感謝葉修前輩。嘉世會一直走下去。』感謝葉修的選手似乎很多呢。」


「這是理所當然的。」李藝博低頭笑著:「十年前,還沒二十歲的葉修扛著嘉世在聯盟打出一片天。十年後的現在,邱非,這位還沒二十歲的選手也扛下了嘉世,回到了聯盟。」


是的,嘉世回來了。


嘉世的大樓裡,泡著牛奶的邱非聽著廣播,垂下眼簾。


他不會忘記,當初那個人的話、那個人的背影、那個人所有的一切。


那個人的嘉世,會由自己背負著,繼續走下去。




 


「倒數第二是興欣的蘇沐澄。」潘林看了眼旁邊那疊紙,看回手中僅剩的兩張。


「興欣的蘇沐澄,黃金一代的選手,多次和葉秋,也就是現在的葉修,獲得最佳搭檔。」李藝博深吸口氣,「這位聯盟少有的女性選手,表現也很優秀,在葉修退役後接手了興欣成為隊長,現在也是國家隊的一員。」


「好的,蘇沐澄是這麼寫的:『要感謝的人非常多。感謝曾經的嘉世和現在興欣的大家,感謝云秀,感謝所有的粉絲們。感謝在那天之後,像家人一樣一直在我身邊的葉修。』……啊。」


這最後似乎有點牽扯到私人了,李藝博不確定這好不好說,想想給了模稜兩可的交代:「蘇沐澄這一路走來也不容易,從嘉世到了興欣,曾一度被懷疑實力,不過現在沒有人會有這質疑了。走在葉修的後面,蘇沐澄也一定會是位好隊長。」


至於最後那句,就讓他們自己解釋吧。


葉修朝著遊覽車走去。


路上一片黑暗,眼前遊覽車透出的光把他眼前的路給照亮了。


真吵啊,看個活動轉播也這樣興奮,葉修想著。


沒有叼著煙的嘴角勾起了笑。




 


「最後是興欣的退役選手,葉修的感謝信。」看著手中最後一張紙,單薄、上面的字很潦草,卻似乎很有份量。


「葉修啊。」李藝博感嘆著,「四次獲得最有價值選手,榮耀的教科書、四大戰術大師之一,嘉世王朝的締造者。」停了一下,李藝博考慮著要不要接著說這些估計大家都再清楚不過的事,還是接著說了下去:「帶領草根戰隊興欣贏得挑戰賽,並獲得第十賽季總冠軍。現在是國家隊的領隊。」


「真的很了不起……」潘林忍不住讚嘆了一句,「好的,葉修是這麼寫的:『感謝榮耀,讓我遇見大家。』……哦?」


「這還真是,說出大家的心聲了呢。」李藝博失笑。剛才還擔心著這人的個性會不會在感謝信寫些奇怪的東西,看來是自己想多了。


感謝遇見大家啊……


深夜,辦公桌前的葉秋整了整手中的文件,按掉了一旁的廣播。


靠到椅背上,葉秋伸了懶腰,閉上眼微笑。


這就是哥哥的榮耀啊。


 




遊覽車上一片安靜,此時車門開啟,葉修踏了進來。


「看完啦?」看了眼暗著的電視螢幕,葉修隨口問問,就打算坐回自己的位置。


只見眾人都不吭聲,葉修奇怪道:「怎麼啦怎麼啦?怎麼都不講話?」


突然站起兩人,眾人一看,是方銳和蘇沐澄。兩人一聲不吭走向葉修,讓他不由得後退兩步。


只見兩人伸出手,一左一右撲上去,給了葉修擁抱,讓他直愣著說不出話。


「老葉你真的是喔!」方銳大笑著、揉著對方的頭髮,蘇沐澄拍著對方的背。


「我們才是,感謝遇見你。」




 


END








後記


O感謝看到這裡的各位。


O明明也是葉秋的生日,戲份卻如此少,真是抱歉了……


O角色的OOC感謝大家忍受下來了呵呵。


O雖然看起來過很久,不過這活動應該頂多就一小時,大概就是蘇黎世從下午到天黑這樣……


O內文提到的粉絲感謝專頁會寫在番外裡,不過前提是有番外(。


O再說一次,葉修生日快樂!

评论

热度(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