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一的黑本本

囤文处,不定期更新

【全职高手/周叶】草木染

琐琐:

☆ _(:3」∠)_努力还债期
☆皓月太太的点文,手机貌似没法艾特啊
☆手机码字
☆情书梗
☆剩下几篇有特殊设定的以后再撸吧
☆大家帮忙捉虫啊,稍微有点手癌最近



飞快地闪过几条巷子后,叶修又一次成功的甩掉了跟踪的人。
他叹了口气,立刻飞身翻上旁边的院墙。

叶修,在这片大陆上无人不知,无人不晓。
因为他是最厉害的剑客。( (;w;)别问我黄少天是谁…… )
然而除了嘉世堂的人几乎没人见过他的真面目。
他不在人前露面,少有的几次出现也都是戴着面具。

叶修刚刚落地,就看到刘皓走过来。
“哼,叶修,堂主叫你。”
“哦。”

叶修拍了拍衣服,柔软的睫毛有微微的颤抖。
已经到时间了吗,要离开嘉世堂了。

“叶修,谢谢你这么多年来为嘉世堂的付出。
但是你应该知道,你从不肯和官府合作,给我们带来了多少麻烦,有多大的损失。”
“陶堂主,你不必再多说了。”
叶修将手中多少剑客梦寐以求的青叶剑放到地上。
“谢谢你,再见了。”

叶修说完立刻几个瞬影步消失了。
“哼。”刘皓狠狠地盯着叶修消失的方向。

“啊!你看那个人!”
“?!那不是轮回堂的周泽楷吗!”
大街上有两个姑娘兴奋地大叫了出来。

“呵呵。”周泽楷听到了身边人的一声轻笑。
“……”周泽楷有些无奈地看了看那人,“前辈……”
这人正是刚刚从嘉世堂出来的叶修。只不过他一袭黑衣,面具遮住了上半张脸,露出一双调笑的眼睛。
“她们都看你去了呢,都没人看看哥,哥好伤心啊小周。”
“前辈……”周泽楷的语气里带着一丝无奈和宠溺,“可能是因为,我……比较高……”
叶修轻笑:“哦。原来你是嫌弃我矮啊。啧啧。”
“前……”

叶修突然做了个噤声的手势。
他看到了刘皓带着嘉世堂的人在街上找人。
周泽楷的眼神变得凌厉了起来。“前辈……”
“嗯,没错。看来堂主没那么容易放过我啊。对了,我让你带千机过来,带来了吗?”
周泽楷点点头,从身后的剑囊中抽出一把剑放到叶修手上。
叶修看着那把剑,轻轻抚去着上面的灰尘。周泽楷静静地看着他。

“走吧,今天你用碎霜还是荒火?”
碎霜和荒火,是和青叶剑并列的极品宝剑之一。
“碎霜……适合和刘皓打……”
“嗯,的确。我们去那边的房顶。”
说着和周泽楷无声无息地一个踩云步上了房顶。

“啊啊啊他走了!”
“……有的时候太受注意也不是好事啊小周。”
“……我错了。”

刘皓此时正急匆匆地到处找着叶修,那家伙,从自己入堂的第一天起就一直看不起自己。现在走了,我一定让你看看你这些年错了多少,看看我的实力。
“老大!在那边!”
刘皓看到叶修一直站在屋顶上看着自己。旁边那个……周泽楷吗?
哼,又是一副高高在上的样子。
刘皓二话不说飞身上房顶,对着叶修立马挥剑。

叶修晃身轻松地躲过,周泽楷就在此时挥出碎霜。
刘皓猝不及防,慌忙地开启金钟罩,减少了一丝伤害。
但是周泽楷却是毫不给他喘息的机会。接着就是连击。
刘皓手忙脚乱地应付着。
但是周泽楷可不是白白被称为当今第一人的。
“蝴蝶雪。”他口中轻轻吐出这几个字。
然后只见漫天的白色蝴蝶从天而落,轻轻挥舞着翅膀,就像是洁白的大雪。
但是,这却是杀人的雪。
刘皓脸色苍白,他知道周泽楷留手了。
“走吧。”叶修对周泽楷说。
周泽楷收起碎霜点了点头。

走之前,叶修看了刘皓一眼。
然后就和周泽楷像影子一样消失了。

“小周,你想好了吗?”叶修问周泽楷。
“嗯,想好了。”
“可是轮回需要你……”
“前辈你不用在说了。我……还有他们……就算是分开,但是就像在一起……一样。他们……能,理解我。”
叶修点了点头:“那你以后就是我的人了。”
“前辈……我……一直都是你的人。”
“嗯,真乖啊。”叶修说着摸了摸周泽楷的头。
周泽楷很乖地给叶修摸了两下。
“放心吧,乖的话哥就罩你,以后就跟着我浪了。”
“嗯……”周泽楷憋笑。

两人就这样一路打打闹闹的到了雪阳湖边。
“唉小周这里还挺漂亮啊。”
“嗯。”周泽楷和叶修就这样静静地站在湖边,欣赏着这傍晚的美景。

可是,一片静谧中,突然出现了一个不合时宜的声音。
“gu~”
周泽楷和叶修沉默。
然后周泽楷飞快地窜进了旁边的树林中。
叶修摸摸肚子。

不一会,周泽楷提着两只无辜的兔子回来了。
叶修已经迫不及待地生好了火。
周泽楷麻利地把兔子放到了火上,因为他觉得叶修的口水都要滴出来了。
他摇了摇头,然后打开自己的剑囊,只看到碎霜和荒火很委屈地挤在一堆野果子中间。
叶修二话不说就想拿起来啃。
“先洗!”周泽楷急了。

一顿酒足饭饱。
叶修躺在湖边,满足地看着天上的星星。
这种日子比在嘉世的时候好多了。
“小周,过来。膝盖给我躺躺。”
周泽楷乖乖地过来把叶修的头放到自己身上。

“嗯……小周背给我听。”
“……今天也要吗……”周泽楷有些闷闷的。
“快背啊。”叶修难得地有些撒娇的语气。

周泽楷熟练地背了起来:
“叶修,你没想到我会给你写这样一封信吧。
当然,这是一封情书。
我是个不善言辞的人,或许只能用这样的方式来表达我这些年来对你的感情。

你很强,这是你吸引我的第一点原因。
但是,当我想要靠近你的时候,你却总是带着淡淡的疏远。
我总是看到,你一个人,走在我的前面。身后永远是你的青叶剑。
可是你除了剑什么也没有。
我知道,你曾经曾有过一个很好的朋友。
我也知道,你爱的千机剑也由他所铸。

每一次,我看着你的背影,只希望自己能快一点,能早一些追上你。
然后从前面拥你入怀。
将你的坚持你的热爱你的痛苦你的快乐你的无奈你的烦恼通通拥入怀中。

我希望你能停下来看看我依靠我。
不希望你总是一个人。
不希望你不被理解。
不希望你戴着隐藏自己的面具。
不希望你受委屈却什么都不说。
不希望你一个人背负巨大的压力。
我想用自己的手保护你,帮你分担,和你一起创造奇迹,所以我想变强。

你可以停止一个人的流浪,停止心的流浪。
当你困了,我的肩膀时时都为你空着。
当你累了,我的怀抱永远都等着你。
当你害怕了,我会轻轻捂住你的眼睛。

我会一直陪着你。
陪你走过山山水水,
陪你走过春夏秋冬,
陪你看尽人间百态,
陪你享受这多姿多彩的生活。

当爱逐渐死去,人心就会变成活着的坟墓。

我想要一直点亮你的爱。

让你的心永远也不会死去。”

周泽楷温柔地抚摸着叶修的脸,然后轻轻地摘下了叶修的面具。

叶修睁开眼睛,他的眼底铺满了碎碎的星光。

周泽楷低头看他,眼底却满满的全是叶修。

“小周,你说话算话吗。”
“嗯。”周泽楷轻轻的说。
“一定。”

叶修微微抬起身子,将自己的唇瓣贴到周泽楷的嘴唇上。

星光下,湖水边,这温柔的轻轻一吻,像是做了世界上最长情的告白。
你我相爱,永不分离。

草木被染上爱情的甜腻,就像那带着墨香的情书。

半晌,叶修轻轻松开嘴:“给乖孩子的奖励。”
顿了顿,又说:“但是你也不能随随便便就石更了啊……”

周泽楷无语:“……前辈。”


END
太太憋嫌弃我……
还有我写到最后才特么想起来这是个情书梗 _(:3」∠)_

评论

热度(24)